龙岗要闻

龙岗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2年04月19日 1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张凡)4月19日,龙岗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策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龙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深受考验的一年。一年来,龙岗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龙岗区迅速稳妥处置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积极应对形势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对标一流开展规划建设,城市功能品质得到新提升;多措并举打造美丽龙岗,城区环境呈现新形象;创新思路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集中力量补齐民生短板,民生事业取得新发展。

王策飞表示,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龙岗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龙岗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还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

下面,一组创意字带你读懂龙岗2022!

增:

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超300家,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0家以上。

稳:

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400亿元,其中重大项目250个以上、年度计划投资超470亿元。

实现工业投资超265亿元;

实现建筑业产值超千亿元。

建:

加快轨道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及深大、深惠、龙大城际建设,推动14号线、16号线通车运营;

建成东部过境高速等道路35条,新开工龙翔大道东延段等道路40条;

推进131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36个城中村给水管网改造项目。

民:

加快推进18个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建设;

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2.05万座、学前教育学位5220座;

加快推进市第三儿童医院、市吉华医院等18个公立医院项目建设;

筹集建设公共住房2万套以上。

绿:

建成零碳公园、雪竹径公园二期等10个公园,实现龙湖文体公园、凉帽山公园等4个公园开工;

新建改造21.67公里碧道、8公里绿道;

建成4.9公里龙岗河生态活力水廊。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