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东游记”龙岗区首届旅游短视频大赛初评结果出炉 30个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2022年04月18日 1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4月16日上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东游记”龙岗区首届旅游短视频大赛举行作品评审会。专家评审团对160多个投稿作品进行了评审打分,最终选出业余组和专业组共30个优秀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4月16日,“东游记”龙岗区首届旅游短视频大赛举行作品评审会

为动员全区上下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新机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全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区,去年12月30日,“东游记”龙岗区首届旅游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以征集短视频的形式搭建起城市旅游发展、文旅精品推广、美好生活共享的平台,让市民走出家门,用镜头去捕捉身边的美景,共同宣传推介龙岗旅游。

评审会现场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东游记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仍得到不少市民的热情参与,共征集到160多个作品,这些作品围绕龙岗区特色生态休闲、民俗风情、夜间经济、吃住游玩进行创意创作,让人眼前一亮。”据“东游记”总导演张卫东介绍,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初评后还将举行终评和颁奖盛典,届时由专家组现场进行评审打分,最终两组将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美画面奖和最佳人气奖,最高可获万元大奖。

颁奖盛典拟定于4月28日举行。获奖视频作品将通过东部频道、龙岗频道、众创TV频道及龙岗融媒各新媒体平台进行循环展播。

认真评审中

“很多投稿作品都拍得非常不错,从画面到文字,从配音配乐到航拍运用,有些业余组作品让我很吃惊,拍摄手法不输专业拍摄。”作为大赛评委之一,龙岗区电影电视家协会主席刘琼点评说,从这些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到龙岗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客家文化特色景点、生态游玩地以及标志性文体场馆,如甘坑古镇、鹤湖新居、园山风景区、红立方、深圳大运中心等,很好地契合了大赛的主题,充分展示了龙岗文体旅游优势资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