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已完成1538家餐饮单位注册,龙城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智慧化监管

2022年04月18日 15: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唯苑)为全力推进辖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注册使用“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APP,提升完成注册及从业人员录入覆盖率,近日,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食药安办)组织25名街道食品安全督导员、社区食品安全巡查员在街道食品安全大讲堂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督导员第一期专项业务培训-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培训。

培训开始前,龙城街道食药安办负责人就街道开展推进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据了解,龙岗区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平台是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通”平台基础上建设的街道层级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主要通过企业自查、检验录入、巡查核实等方式采集信息数据,还对接了核酸检测、食品安全检测、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数据端口,在助力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基础,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完成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完成监管信息数字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培训会上,龙城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以《龙岗区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使用手册》十项操作步骤为基础,从下载、餐饮单位管理、经营管理、核酸疫苗等方面结合进行现场讲解,并到达就近单位食堂进行操作示范,将系统的注册推广要求、技巧以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给大家。龙城街道食品安全督导员们现场学习,现场注册,现场实操,掌握了“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APP的操作流程,并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全力推进辖区“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推广注册工作。

据统计,4月7日起,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食药安办)联合龙城市监所、各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餐饮微信群通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指导商家等方式推动餐饮单位开展系统绑定工作,截至目前,龙城街道已完成1538家餐饮单位注册,已完成从业人员录入共计3339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