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横岗公卫中心开展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7日 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祥栋 温彩圆)2022年4月15日—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癌症防治早早行动”。近日,龙岗区横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横岗公卫中心”)开展了癌症防治行动进企业、进社区的宣传活动。

14日中午,横岗公卫中心慢性病防治工作人员来到六约社区歌乐电磁(深圳)有限公司,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员工午餐休息的时间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折页及健康小礼品的形式,向员工介绍癌症的分类定义、危险因素、发生发展、预防措施等知识,提高了员工防癌意识,为员工送上一道健康“硬菜”。

15日上午,横岗公卫中心与银信社康中心联合为松柏社区居民开展癌症防治健康讲座。通过小班授课形式,工作人员向前来听课的社区居民讲解了大部分癌症是可以通过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筛查等形式来预防和早期诊断,并得到有效治疗,重点讲解了科学防癌预防先行的重要性,传达癌症可防可控不可怕的理念。

现场市民还一起参与互动,“通过听课,我大致了解了癌症的发生规律、高危因素和防治要点,我要多跟家人朋友倡导保持心情舒畅、适当体育运动、良好生活习惯及定期检查。”市民张女士说。此次系列活动共有约200名群众参与,接受现场咨询80人次,派发宣传资料约400份,现场宣传氛围浓厚,为癌症防治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横岗公卫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癌症可通过积极预防、规范治疗等措施,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健康生活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