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识癌防癌健康常在,宝龙公卫中心开展“癌症防治早早行动”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7日 10: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伟莲 黄兴国)近日,龙岗区宝龙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宝龙公卫中心”)深入辖区企业和社区,开展以“癌症防治早早行动”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向群众宣传防癌抗癌健康知识。

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宝龙公卫中心的慢病专家和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癌症的概念及致癌高危因素,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常见癌症以及目前我国癌症发病态势,解答为什么很多癌症一发现就是中晚期、肿瘤早期的报警信号有哪些、高发癌症有哪些早筛方法等相关知识,讲解如何通过“控烟、降糖、限盐、少酒、锻炼”等个人的行为习惯达到科学预防癌,同时介绍常见肿瘤早期筛查的相关检测项目,引导重点人群进行防癌筛查,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礼品300余份。

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科学预防癌症

下一步,宝龙公卫中心将通过健康深圳专项活动,在辖区的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部门开展各种健康讲座,宣传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行为,营造健康氛围,使每人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