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龙城首个南粤家政服务站开展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5日 15: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张凡)“很开心能看到正规又有保障的家政服务,再也不担心花费高又得不到满意的服务了。”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社区南粤家政服务站在万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本着打造“15分钟”家政服务圈的宗旨,致力实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家政服务的诉求,赢得现场居民纷纷点赞。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设摊位,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详细讲解吉祥社区南粤家政服务站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以及调解维权4大职能,并发放宣传折页150张。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了南粤家政吉祥基层服务站。

据了解,龙城街道已把“探索南粤家政龙城模式”列入今年街道10项改革项目之一,将持续优化吉祥社区南粤家政服务站项目功能,增加家政服务有效供给,创新失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工作方式,重点围绕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和医疗护理等领域整合服务资源,以点带面推进第二家社区南粤家政服务站选址建设工作,促进家政服务规范发展。

同时,依托I深圳I龙岗平台“龙城优生活”,加强龙城家政服务宣传视频宣传推广,利用平台大数据,精准对接家政服务市场需求,“订单式”培训家政服务人员;并围绕家政服务市场需求,通过社区发动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引导参与家政服务公益培训,实现精准式定向就业,打通培训就业渠道。

“以打造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为契机,引入优秀家政导师,通过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技能培训,让学员可以精准就业,便于龙城灵活就业人员能就近就业,从而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来提高家政服务市场的服务质量,让居民享受‘15分钟’家政服务圈”。龙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