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科普讲座、答疑解惑、免费检测……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关爱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4月14日 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但食品安全亦不可轻视,所谓民以食为本,食以安为先。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食品安全意识,4月13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夕阳红项目特联合横岗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邀请专业的食品安全讲师,开展以“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你我都是食安卫士”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活动。活动以“食品安全科普讲座+答疑解惑+免费食品检测”形式呈现,生动有趣、贴合实际的讲解,科学专业的解惑,细致严谨的检测,让参加此次活动的长者们收获满满。

image.png

“食品安全是指食品无毒、无害,且应当符合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讲座的开篇便是以食品安全的含义进行切入,让长者们科学的认识何为食品安全。接着从人体营养素、各类食物的营养价值、膳食营养与健康的关系、营养标签的目标和意义、食品标签指引、中国膳食居民指南、均衡营养配餐、食物的存储及挑选等内容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以提升老年人食品安全意识为内生动力,提升老年人们食品安全意识强的同时也能“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正确科学的协同政府监管部门,倒逼经营者们履行食品安全主体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建立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零添加最健康”“空腹不能喝牛奶”……随着公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食品安全科普信息泥沙俱下,伪科学消息浑水摸鱼搅动无数网友们一颗想要“吃的安全”的心。尤其是老年人,更多对此半信半疑甚至广泛传播。该吃不该吃,能吃不能吃?哪些是科普,哪些是谣言?培训现场,讲师为各位长者答疑解惑,让老年人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不信谣、不传谣。

image.png

据了解,2018年以来,深圳市在每个街道建设成立一个快检室加一辆移动检测车,目的是增强各街道食品安全检测能力。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主动抽检+市民送检”让市民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讲座答疑结束后,各位长者们参观了街道快检室,从检测品种到检测项目,讲师为各位长者们科学细致的做了介绍。长者们表示,“检测没问题,我们吃的也就放心了,以后还是要多多来送检。”

据悉,下一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夕阳红项目将会继续开展此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长者们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