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唯一!龙岗平湖街道获“全国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

2022年04月12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帆 曾胜花)近日,国家人社部评选的“全国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新鲜出炉,龙岗区平湖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榜上有名,是深圳市唯一获此称殊荣的单位,标志着平湖街道通过人民调解助力基层治理上新台阶,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将成深圳市乃至全国性的示范性调解中心。

平湖街道以创建全国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契机,全面完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运作,提升了调解工作效率和质量,加上各种互联网平台服务,建立了劳动纠纷案件受理、分流、调解、执法、仲裁“闭环式”处理的工作机制,着力构筑和谐劳动关系。

该街道巩固和谐劳动关系便民服务站建设成效,对原劳动信访大厅进行大幅改造提升,整合信访(咨询)、调解、仲裁三大平台,形成劳资纠纷处置一站式服务,增设了视频调解室、法律援助室和心理咨询室,为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工作提供空间保障和硬件支撑。同时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好,优化相关配套,例如对座椅增加软垫、对室外基础设施进行优化改造,以提升群众便民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也成为了平湖街道践行“枫桥经验”,打造“龙岭社区”的桥头堡,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阶段。2021年,在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统筹下,平湖街道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与各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了多起易引发群体性劳资纠纷的案件,重大劳动隐患得到有效监控和处理。

通过强基础、补短板,持续完善信息化和便民化的水平,平湖街道有效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机制,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