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程暖心服务!平湖街道全方位护航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2年04月12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冬仪 李成文)4月8日,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社区,年逾95岁的老党员何深怀携同妻子邓月娣来到社康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完后,两人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对在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落实“应接尽接,保障安全”原则,该街道对老年群体进行细致摸排,通过点对点的上门宣传和精准服务,鼓励老年群体做好疫苗接种。前几天,社区党委书记叶国雄专程走访,向社区老人宣传打疫苗的好处,并了解他们身体状况。何深怀老人知道后,身为党员的他表示全力支持,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动员妻子也一同前往接种。

社区第一时间派出专车接送两位高龄老人到社康接种疫苗,开通绿色通道,全程由专人跟进,负责为老人登记信息,现场在对两位老人身体情况进行详细评估后,顺利为老人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在平湖街道新木社区,72岁的老人陈琳瑜因手术导致下肢瘫痪无法自行去社康打疫苗。社区网格员丁政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与老人家属沟通,表示社区将安排专车接送。由于老人家住楼栋没有电梯,4月9日接种当天他主动上门背老人家下楼,并全程跟随协助老人进行接种,事后他又再次背起老人上楼。

日前,平湖街道不仅借助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还推出系列暖心举措,从前到后给予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力求做到全方位宣传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台账管理有精度,辖区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