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服务到家!坪地街道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2022年04月11日 14: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方便多了,谢谢你们。这两天社区的人到家里宣传疫苗接种的信息,我自己出行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一听立刻就安排了车辆接送。”日前,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拉着坪地社区的工作人员感谢道。

图为坪地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老人

据悉,当天得知老人出行不便后,社区工作人员用车将老人送到疫苗接种点,成功将“接力棒”交到医护人员手中。等候区里,怡心社康的护士耐心询问老人近期情况,并为她测量血压等指标。

图为医护人员检查老人身体健康情况

近期以来,为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落实“应接尽接,保障安全”原则,全面提升辖区内老年人对病毒的抵抗力,坪地街道下沉干部、发动社区,从细从密对老年群体进行细致摸排,通过点对点的上门宣传和暖心服务,鼓励老年群体做好疫苗接种。

像这样上门的情况,发生在坪地街道许许多多的角落里,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脚步,让“坪地服务”传遍千家万户。“我们多走两步就可以让政策声音传到老百姓心里,让老百姓身体健康更有保障,虽然会累,但我觉得很值得。”坪地社区副书记邱运生说。

图为年丰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入户为居民服务

图为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疫苗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对辖区开展深度排查,针对具体人群特点,优化工作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动员组织、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疫苗知识宣传、摸排统计、组织发动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规范、稳步有序推进,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免疫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