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08日 1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张凡)4月8日上午,2022年龙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郑晓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宣传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擎旗帜,筑牢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壮大主流舆论,奏响奋进发展时代最强音;成风化人,争创文明典范,全力提升城区精神文明水平;擦亮品牌,强化顶层设计,高质量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压实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注重统筹,强化协同联动,激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活力。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条红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条原则,在“全球视野、国家立场、深圳精神、龙岗表达”四维空间中找准工作定位,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推动龙岗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

其中,“1”是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以文化引领城区创新发展。“2”是立足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和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两大目标,研究制定系统性、全局性、前瞻性的中长期发展规划。“3”是树立“高站位”“大文化”“大舆宣”工作理念,在全市、全局的高度来谋划龙岗发展,坚持全区一盘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4”是擦亮鹤湖、五城(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一廊(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和龙岗融媒四个品牌。“5”是围绕“打造五个典范”的决策部署,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品牌化、系列工作工程化”的要求,推进实施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舆论支撑、文化支撑。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立足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典范,有力有效强化理论武装;立足打造新时代传播典范,做大做强主题宣传;立足打造新时代“两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典范,对标对表深耕文明沃土;立足打造新时代文化高质量发展典范,高位高效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立足打造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典范,守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会议号召,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驰而不息,用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龙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