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程接种率达79.19%!坪地街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年04月06日 1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春妮 方炯庭)坪地街道目前有疫苗集中接种点1个,社康接种门诊3个。截止4月5日18时,坪地街道加强免疫针工作当天完成2129剂次,累计完成接种162915人(剂次),完成率占比85.77%,排名全区第一;60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第一剂次6685人,完成率占比85.37%,排名全区第二;完成全程接种剂次6201人,完成率占比79.19%,排名全区第一。

着眼组织力,分类人群精准发动。坪地街道根据社区小区人口不同区域分布特征,详细制定组织发动方案。居民区、居民小组及工业厂区人员相对集中,坪地街道以社区为主要组织单位,分时间段、分批次用大巴接送居民前来集中点接种;社区高龄老人行动不方便,坪地街道以社区网格员和社康医生为主力军,通过电话联系并采取上门了解其身体状况等方式,并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作用,引导高龄老人在可控范围内安全接种;18岁及以下居民主要为在校学生,坪地街道以街道教育办为主要组织单位,通过学校、班级等关键桥梁,统筹适种人员分批前来接种。

着眼推动力,宣传发动深入民心。坪地街道通过23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坪地在线”每天更新发布疫苗接种信息与各类政策宣传,并及时转发市、区各类宣传小视频,力争做到疫苗接种宣传入脑入心。同时,利用疫苗接种大数据平台,定期筛选到期符合各针剂次接种条件的居民,通过运营商精准发送短信提醒市民前往接种新冠疫苗。

坪地街道以网格为主要单元,积极推动疫苗第一、第二及加强针接种,线上通过短信、电话、社区居民微信群、企业微信群等各类转发疫苗接种信息,线下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安格员进行“扫楼”,在社区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公园等公共场所提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此外,在各核酸哨点检测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高速卡口、社区小区围合卡口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放置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喇叭引导居民前来接种。

着眼服务力,疫苗接种提质增速。坪地街道主动破题,首创“核酸+疫苗”的接种模式及黄色醒目接种提醒帖,深化民生服务内涵。坪地街道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适当简化接种流程,提供“核酸+疫苗”一站式服务,在查清市民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及行程码后,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可以先做核酸再接种疫苗,人员单向流通,避免接种疫苗48小时内做核酸出现“假阳性”的情况,便利服务为居民省去两头排队,耗时耗力的烦恼,全力提升居民接种意愿及获知感。

同时在入口处告知“先核酸后疫苗”接种须知,出口处派发首创坪地街道“接种疫苗48小时禁止做核酸”黄色醒目提醒贴纸,贴在重要物品上以提醒接种居民该注意事项。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通过短信、电话、社区宣传等方式,重点发动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坚持定期筛选出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居民,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加强针疫苗,多措并行,有效推进全街居民疫苗接种率,共建免疫屏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