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一站式”服务!平湖街道推出长者疫苗接种系列暖心举措

2022年04月02日 1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黎蓉晏 钟璇)当前,龙岗区平湖街道创新宣传方法,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开展车接车送、绿色通道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辖区免疫屏障。

“街道+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四级疫苗宣传模式

疫苗接种宣传是群众工作,需要全员动员。平湖街道创新探索出“街道+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四级疫苗宣传模式,分组指导各社区、各行业疫苗接种。12个社区居委会,26个居民小组的135工作人员全员动员,在各个工作场所化身疫苗接种宣传员,走街串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竭尽全力加大60岁以上老人疫苗和第三针接种宣传工作,为平湖疫苗接种提供有力支撑。

“专人、专车、专业、专场”四专暖心服务

平湖街道还依托“夕阳红”养老服务社工,各社康延时服务至晚上8点,一对一、点对点开展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服务。通过“专人、专车、专业、专场”四专服务,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对长者普遍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为长者测量血压。“夕阳红”社工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车接车送,工作人员用温情的服务,最大程度给老人提供方便,进一步消除群众顾虑。

爱心礼包助力长者穿上“疫苗防护服”

接种疫苗还派送礼品,平湖街道专门为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长者送上防疫爱心礼包,鼓励长者尽快接种,让防疫更有温度。力昌社区的郭爷爷接到爱心礼包,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宣传“打疫苗领礼品”的好消息。平湖社区的刘奶奶说:“街道对我们老人太好了,打疫苗全程有熟悉的工作人员陪同,带给我们送防疫礼包。”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