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出发!深圳海吉星500吨蔬菜星夜支援上海

2022年03月30日 1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36辆满载近500吨新鲜蔬菜的货车从深圳海吉星物流园正式发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记者 张凡)"同志们,支援上海,出发!"3月30日17时整,36辆满载近500吨新鲜蔬菜的货车从深圳海吉星物流园正式发车。一箱箱爱心蔬菜,一份份温暖真情,一车车真挚期许,承载着深圳海吉星人的心意,向着上海方向"疫"路前行。

近日,上海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远在1400公里外深圳海吉星的心。为保障上海市民的蔬菜供应,助力上海抗击疫情,29日,深圳海吉星迅速响应深农集团关于支援上海供应保障工作的号召,按照集团关于"全国市场保供一张网"的战略部署,火速召开支援上海工作启动会并出台援助方案,连夜紧急动员市场主力商户,分秒必争加紧10万份家庭套装蔬菜的加工配送,总共500吨,全力协调物流运力,短短12个小时即完成蔬菜筹集、食安检测、分拣包装、物流调度、装车发运等系列工作。目前,上述物资均已昼夜兼程运发上海,预计31日抵沪。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辆冷链车配备2名司机。30日下午4点半在市场做完核酸检测之后,下午5时,从深圳海吉星市场正式出发,司机全程不下车,大约25个小时后,这批蔬菜即可抵达上海。

深圳市益佳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灿伟告诉记者,这次支援上海,自己公司负责一万份订单,大概2500件,装载3辆冷柜车。据其介绍,每一份蔬菜包大概是5公斤,里面有8样菜,包括:甜玉米,红萝卜,白萝卜,油麦菜,洋葱,蒜头,土豆,小椰菜。每份大约50元。"很仓促,昨天上午我们过来开会,收到通知后,人员调配、物流运输,货物调配,都开始干起来了,下午4点订单就敲定了,6点钟所有人员全部开工。昨天晚上基本每个人都通宵,到今天下午2点装车完毕。"

邓灿伟表示,这次紧急调配的菜均是从云南和山东基地发货。虽然时间短,但还是挑选了几种耐放耐储存的菜,方便运输。"现在天气逐渐转热,我们包装的时候在每袋菜里面放了冰袋,保证菜的鲜美和品质。一个泡沫箱里面装了4份菜,到达上海之后,车辆会到达指定地点。

"此次深圳海吉星紧急调配蔬菜支援上海,就是为了向上海人民传递‘同心守沪’的信念与决心。希望深圳海吉星的拳拳心意,能为上海带去春天的消息!"深圳海吉星公司总经理董俊歆说道。

作为深圳最大的"菜篮子",深圳海吉星以深农全国"一盘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保供稳价,持续发挥民生保障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履践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己之能、尽己之力为全国抗疫工作贡献深圳海吉星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