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五雷”行动 打造“五有”队伍

2022年03月28日 09: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8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邓小明)为落实区“能力作风提升年”有关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3月25日下午,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五雷’行动打造‘五有’队伍”活动在2013文化创客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image.png

据了解,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龙岗区“能力作风提升年”,组织开展“五雷”行动是党建服务中心落实上级政策和决策部署重要举措。2022年,党建服务中心以能力作风建设为起点,有效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花更大力气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开展“雷鸣”行动,打造一支“有灵魂”的队伍。根据省、市、区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部署,落实街道基层党建“领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辖区两新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以党建促进老干工作,以党建带关建,推动街道两新组织党建和老干工作取得新进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横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成果巡展暨送文化进园区活动、“喜迎二十大”横岗两新大联欢等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为职工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开展“雷厉”行动,打造一支“有担当”的队伍。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力、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推进非公企业“三同步”工作,将228工业园区党委分设成立大运AI小镇园区党委、四联工业园区党委,对符合条件的“应建尽建”,对不具备单建条件的“应联尽联”,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的“应纳尽纳”,全年计划新增党组织11个,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持续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加强服务阵地建设,引导他们参与基层治理,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着力推进大运AI小镇党群服务生态综合体建设,打造伯恩红色壹圈服务站、欧友伟邦红氧吧服务社、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建红+职教虹”、横岗眼镜商圈等五大党建示范基地亮点打造,推动两新党建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联、发展共促。大力开展“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提速提效完成好打造百年茂盛IP围堡研学基地、振兴乡村深桂雨露直通车项目攻坚、信义家园垃圾分类处理等3项重点任务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助力横岗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聚成“一盘棋”,融成“一颗心”,实现“多个轮子”一起转,平衡协调推进,实现同频共振、耦合运转。深化长青老龄大学标准化建设,打造“示范校园”,根据老年人的需求合理设置课程,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校园、精品课堂、特色课程。

image.png

开展“雷达”行动,打造一支“有作为”的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通过实施“并网·聚力”工程,在各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红色哨所”,在两新组织党组织建立“红色哨点”,深入经营生产一线听取职工群众呼声,及时巡查发现两新组织和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琐事解决在“楼”,小事化解在“所”,难事不出园区,大事不出街道。将“红色哨所”打造成党建引领的“桥头堡”、问题发现的“最前哨”、事务解决的“处理器”、信息传输的“中转站”、服务发展的“大平台”。以党建引领眼镜产业抱团发展,联合园山街道成立横岗眼镜产业链党委,打造面向产业集群的区域创新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完善机制,逐步形成“党企融和、资源共享、服务在先、互助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探索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共建共管新路子,摸清辖区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底数,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创新服务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做到学习高效、管理精细、服务到位。

image.png

开展“雷锋”行动,打造一支“有爱心”的队伍。提升“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综合枢纽,加强创建“横岗先锋假日学校”“雷锋集市”“3D创艺科普活动”等13个志愿品牌项目。高品位做强“红枫叶”老年志愿服务品牌,采取“公益慈善服务”“岗位式志愿服务”“关心下一代活动”等方式发挥老年人“以老帮老、助人自助”的作用。擦亮横岗个体协会党支部党建品牌,坚持把党建与政策宣传、普法教育、会员服务、关爱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引导个协党员、会员守法经营做行业表率。

image.png

开展“雷池”行动,打造一支“有纪律”的队伍。一根“雷池线”,尽知“行与止”。通过强化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教育,为两新组织和离退休老干部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政策政务、资源对接等服务,同时,通过协同涉企职能部门、商会、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集宣传教育、监督管理、贴心服务、智创交流、共建共治于一体的“政府+企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平台,全力构建“亲而有矩、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横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启动会上,各园区党委书记及老干中心相关负责人纷纷响应“五雷”行动部署,大家各抒己见,分别对2022年工作开展进行展望和表态。

在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2013文化创客园党建示范基地,2021年,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积极搭建“楼宇党建”工作模式,倡导创客文化正能量,在2013文化创客园打造三站(党员初心站、智慧e站、菁才训练站)、三廊(党史教育长廊、红色记忆长廊、红心逐梦长廊)、三园(党风廉政教育园、精神之园、征程之园)党建示范和党员教育基地。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