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平湖街道社区“大党委”彰显硬核“大”力量

2022年03月25日 14: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佳美 高敏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岗区平湖街道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把组织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社区“大”党委广泛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力量、各阶层社会力量,联动协同最广泛的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之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防线,在此次全市战“疫”中充分彰显硬核“大”力量。

“疫”不容辞,冲锋在前

经各社区党委的协调组织,平湖范围内28个大大小小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此次全市战“疫”,派员在各核酸检测点、卡口,协助社区工作站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核验场所码、绿码、出入证件等志愿服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城市温度。

力元路是力昌社区的主要干道、重要出口,车流量和人流量都特别大,力元路卡口设置之后,力元吓股份合作公司集资会成员王少波主动请缨承担值守任务。王少波是一名85后新晋奶爸,此次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一出,他积极响应力元吓党支部的号召,暂时放下“奶爸”身份,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落实封闭式管理的各项措施,耐心向过往人员解释相关防疫政策……为深圳抗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疫”路同行、共建家园

东部公交公司102名车队工作人员在抗疫路上,凝心聚力,飚出“加速度”。他们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就誓师集合,奋斗在社区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管控、围合卡口值守等战“疫”主战场上,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展现了东部公交公司志愿者的风采。

东部公交公司福星车队队长陈前锋坚定地说:“我们要和疫情斗争到最后一天!”他动情地解释道:“平湖是我们的根,只有平湖好了,我们才会好,为平湖做一些防疫工作,守护我们的家园,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车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公交人”的优势,在志愿工作中融进细致入微的服务理念,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群众,苦口婆心地劝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甚至在“扫楼”的过程中,协助调节好了一起婆媳矛盾,赢得群众好评。他们用热心、爱心和真心,打通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闻“疫”而动、先锋集结

广东文顺律师事务所是平湖辖区范围内一家经营了11年的老牌律所,该所迅速响应社区党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律师抗疫应急先锋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公益热情和极强的行动力,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彰显人民律师应有的担当。

该所90后律师陈佳丽主动要求前往华南城、鹅公岭等大型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维持核酸点秩序、扫码、核对身份信息等,面对在场群众的不理解,当即用专业法律知识现场进行释法说理,为群众答疑,争取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她默默地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奉献与爱心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

抗“疫”行动,物业担当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各社区、小区的物业,高度配合社区党委的统筹协调,承担了核酸点、卡口、围合等大量高强度的工作,物业员工争先请缨参与支援一线抗疫行动,无论党员、团员还是群众,都在战‘疫'一线践行着自己的职业初心和使命。

禾花社区水门居民小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小勇,作为禾花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70后的他责任心强,主动承担负责对三个围合卡点进行人员值守统筹的工作,按照防疫要求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一线。3月17日上午,位于花果山小区围合卡口,有一名群众醉酒闹事,不断挑衅工作人员,闹事期间刘小勇被闹事群众抓伤右手,但其不卑不亢,冷静应对处理事件,简单处理后仍坚守岗位,继续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目前,社区“大党委”有效发挥了党的凝心聚力作用,不断吸引着更多地社会多元力量加入抗疫大军。接下来,平湖街道还将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大党委”运行机制,画好党群抗疫同心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