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最是小事动人心!坪地热心群众自发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2022年03月20日 19: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张凡)“抗疫先锋您最棒!”3月20日11时45分许,在龙岗区坪地街道怡心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一名热心群众为致敬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自发用毛笔写上“抗疫先锋您最棒”几个大字,并在核酸检测点举牌示意,让现场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怡心社区副书记萧艳灵介绍,这位热心市民是社区工作站对面餐饮店新老三山泉水正宗紫金八刀汤的老板叶英民,大家都热情地称呼其“老三”,“他在坪地营业已有25年多,对坪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几日老三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自觉落实好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尽管疫情对他的营业产生较大影响,但他很乐观,还举着写有‘抗疫先锋您最棒’牌子前来做核酸,让我们抗疫一线工作者备受鼓舞。”萧艳灵说,老三的这一举动也极大提振了社区的抗疫信心。

“这些天,我看到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工作十多个小时,很辛苦,心里深受触动,就想着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便写了几个字,在排队做核酸的时候带过去举着,希望能给他们带来温暖的力量。”叶英民笑着说,“等他们方便时,还想邀请他们来我家吃正宗的紫金八刀汤,我请客!”

疫情发生以来,这样温暖的一幕时常发生在坪地各个疫情防控点。从热心群众自制暖心姜汤送一线,再到捐赠一件件防疫物资,居民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为“逆行者”送温暖,始终和街道、社区紧紧团结在一起,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墙”。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