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疫”线人物 | 有章有法 布吉罗岗社区党委书记刘敬锋基层抗疫“有一套”!

2022年03月20日 1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唐梦遥)自3月14日全市启动“慢生活”以来,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党委书记刘敬锋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起早贪黑,为社区防疫尽心尽力。

刘敬锋(右)连夜布置社区抗疫工作

“快”字当头  连夜火速布置34个核酸检测点

为及时、精准、有效地完成7天3检的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罗岗社区党委需在17个住宅小区、17个商业楼栋以及工地、酒店、消防站、超市等区域设置34个核酸检测点,占全街道点位数量的1/5。任务重、时间紧,涉及到应急调度、物资供给、环境采样、安保维稳等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

罗岗社区党委书记刘敬锋坚持“快”字当头,迅速行动,带领队伍逐一踩点、考察环境条件、制定工作预案,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3月13日晚,经过通宵奋战,罗岗社区连夜布置好34个采样单元。

在充分考虑社区居民、生产经营单位的实际情况后,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基本原则,刘敬锋协调上级单位、卫健部门成立了流动采样队伍,上门为孕妇、病人、老人等特殊群体采样,并在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设立流动检测点,指导各检测点“分楼栋分区块分时段”合理组织安排检测群众,不空转不“断档,保障检测点高效高质运作,圆满完成7天3检全覆盖工作任务。

忙碌在防疫一线

用脚步丈量社区每一寸土地  发动居民“同心战疫”

认识刘敬锋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人。他眉眼柔顺,嘴角上扬,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总是把“服务”二字挂在嘴边。到罗岗社区党委履职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足迹遍布了1.67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通过党群共建、邻里互助,和辖区内的商家、企业、居民群众都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

疫情期间,刘敬锋带领罗岗社区党委组织发起了“同心战疫”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多个住宅小区临时党支部,发动支部党员配合沃尔玛、华润万家等群众生活保障单位开展收捡、配送等工作,驻辖区单位也一呼百应、起而行之,自发组建多支“支援罗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6天不到的时间,3374人次志愿者亮明身份,参与到卡口值守、扫楼摸排、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全民上阵,彰显了人民力量。

近年来,罗岗社区党委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打通政府主导、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凝聚起共识、智慧和力量,在这个特殊的考场上,以“全民战疫”交出一份共筑幸福家园的精彩答卷。

同心抗疫

夫妻“出战”抗疫  女儿是最坚强的“后盾”

作为管理着一个面积1.67平方公里、6.18万常住人口“庞大”社区的基层“父母官”,四十岁出头的刘敬锋早已是两鬓斑白,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更是让他形容憔悴。

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大战小仗”他打过了许多次,这样的“舍家弃女”他经历了无数回。和在兄弟社区担任网格长的爱人保持着同步调的“夜以继日”工作状态,最常相聚的是在同一个微信“工作群”里,在你“收到”我“收到”、你“保证完成任务”我“保证完成任务”的郑重承诺中体会默契、鼓励彼此。

刘敬锋很愧疚,孩子一句“你们放心去吧,我能好好照顾自己”让他备受感动。孩子自动自觉上网课,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没了后顾之忧,刘敬锋两口子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刘敬锋说,女儿就是家里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