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6天解决3913件事,横岗的24小时疫情防疫热线真暖心!

2022年03月20日 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19条热线,29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运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冯雪峰)“叮铃铃……”在横岗街道疫情防疫暖心热线接听现场,电话声不断。从3月14日开始,19条热线,29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运作……数千人次通过暖心热线享受到了上门核酸、政策咨询、困难求助等一系列贴心暖心的服务。

image.png

接听专员陈文涛

“酒店联系好了,请您带家人入住。” 

3月17日22点28分,居住在围合园区的萧女士打通暖心热线求助,称自己一家四口刚从外地回深,但该园区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加上他们没有园区发放的通行条,因此卡口值守人员不允许其进入。接听专员陈文涛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园区卡口人员进行沟通,解释相关规定。最终卡口人员反馈在深圳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才可进入。随后,文涛转告萧女士需尽快检测,在没有24小时核酸及绿码前需自行找地方暂住。但萧女士觉得在外居住不方便,且不知道哪里可入住。直到深夜,萧女士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期间她多次拨打热线,文涛始终耐心地为她解答、协调。

就在萧女士一家犹豫不决的时候,文涛悄悄联系了一家酒店并付好房费,然后通知萧女士去办理入住手续,却只字不提自己垫款的事。萧女士听到消息后连声道谢。第二天电话回访时,心情依然激动的她连说了好几次感谢。“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我肯定给十分。我是大半夜打电话求助的,他很务实,耐心又细心,的确是真心为我一家解决难题。”

image.png

接听专员始终坚持“三为三不为”工作准则

“能帮就帮,我也不忍心他们带着小孩在外面到处找住的地方。”对萧女士的感谢,陈文涛觉得只是尽了微薄之力。今年26岁的陈文涛是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自街道开通疫情防控暖心热线以来,他主动要求上夜班,从晚九点到早上九点,持续12个小时。“接听员大部分是女生,我年轻又是男生,熬熬夜没什么。”记者看到接听现场角落里放着蚊香、被子、枕头、行军床。但文涛和另一名同事黄立都几乎用不上。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不敢睡也睡不着。”他们担心错过居民的电话,他们时刻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晚上打热线的居民少一些,在等待的时候,陈文涛会抽空学习社工知识,为考取社工证做准备。

image.png

审核专员刘伟煌

“头发可以掉,为群众办事的心不能掉!”

来自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的刘伟煌是暖心热线的现场负责人,也是两位案件审核专员其中之一。接听专员来电登记、处理结果都是要交到刘伟煌手里。当处理遇到难题时,总是由他负责协调各部门、社区,得到解决方法后逐一回复给咨询、求助的居民。虽然他是同事们中年纪最大的,但他却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强大的协调组织能力,妥善处理所有“疑难杂症”,被同事们笑称“万能大叔”。从第一天开通热线至今,他每天都从早上九点坚持战斗到晚上十一点。他也常常笑着说:“头发可以掉,为群众办事的心不能掉!”

image.png

6天来,横岗街道19条服务专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913件

“三为三不为”

和陈文涛、刘伟煌一样负责热线接听、办理的还有李慧、温丽娣等20多名都是临时抽调的工作人员。他们之中有放下家中只有1岁多小孩的妈妈,有连续5天没回家的爸爸,还有是锦绣幼儿园、四联第四幼儿园的老师志愿者。坐在电话机面前,化身为暖心专员,接线、审核、转办、回访,确保事事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我还在坐月子,不方便出门做核酸,怎么办?”“我刚做完手术,下不了楼做核酸。”“我的亲人去世了,想回老家处理后事,可不可以出卡口?”“我需要给超市配送蔬菜,但是车辆没有通行证,怎么办理?”……在接听现场,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有打来咨询,有打来求助,甚至还有投诉或者纯粹宣泄情绪,但接听专员持守初心,以细心、耐心、贴心为居民群众服务。始终坚持“三为三不为”工作准则,即为群众释难解疑,为企业畅通渠道,为基层守住底线;不胡乱指挥,不假公徇私,不以善小而不为。

在刘伟煌和所有接听专员的努力下,自3月14日开通热线以来,街道19条服务专线共接听来电3919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913件,办结率99.85%。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