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青年踊跃上“疫”线 600多位居民加入邻里志愿服务队

2022年03月18日 16: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吴军勇)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活跃着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各尽所能,筑牢社区抗疫防线。

3月14日,深圳市按下“慢行键”,龙岗区吉华街道在各社区紧急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当天,吉华街道“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发出号召,不到半个小时便迅速组成了30人的“青年突击队”。

党旗一线飘扬

“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迅速赶到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快速完成现场布置,确保核酸采样第一时间开展。他们在采样现场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查验受检人员健康码,并引导黄码人员前往医院进行采样,对于有疑问需要解答的群众,也热情地予以指导及帮助。

“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力量的时刻,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就来报名了,希望能出一份力。”青年志愿者廖玉静说道,她已在翠湖社区核酸服务点值守多天,协助社区统计人员数据,为社区检查把好第一道关口。

奋战在一线

除此之外,吉华人勇担责任、践行使命,及时成立了由居民群众牵头的“吉华邻里”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倡议“助人自助,就在家门口做义工”,协助相应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助力吉华打赢战“疫”。

3月13日,吉华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指导各社区迅速成立“吉华邻里”防疫志愿服务队,并通过公众号发布,发动社会有生力量,组织社区辖区的企业和居民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吉华邻里”防疫志愿服务队召集令

截止3月17日,已有600多名辖区居民加入到“吉华邻里”防疫志愿服务队,通过分散式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小程序疫情线索收集等方式开展3轮全覆盖入户摸排,走访9000多户家庭,让防控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走街穿巷流动消毒、大喇叭宣传、发放防疫资料、劝散聚集群众、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在吉华街道各社区,“吉华邻里”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在一线奔波,这一抹抹“红色”以坚定的姿态连接成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