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慢下来 龙岗人居家抗疫超“有料”

2022年03月17日 11:12 来源:龙岗融媒

罗涛用橡皮泥捏出抗疫群像。

胡娜居家期间坚持运动。

曾易涵悉心照料“豆子王国”。

朱彦萱与女儿一起包饺子。

江女士家的露台“花枝招展”。

粟米的儿子每天快乐撸猫逗狗。

7天“慢生活”开启后,龙岗大街小巷显得格外幽静,但翻开微信朋友圈和各个网络平台不难发现,龙岗居民的宅家生活丰富多彩。

小伙宅家用橡皮泥捏出抗疫群像

在南联社区罗瑞合居民小组,小伙罗涛正宅家抗疫,他看到窗外忙碌的抗疫工作人员,拿起手边的橡皮泥,制作了一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的抗疫群像,并将作品教程发布在网络上,鼓励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充实“慢生活”,向抗疫一线人员致敬。

辣妈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又苗条

生命在于运动,居家“慢生活”也可以充满动感。宝龙社区金地名峰小区居民胡娜是个健身达人,居家期间仍坚持每天运动1小时。“健身操、瑜伽、普拉提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不少线上免费教程可以参考。坚持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确保居家不长肉,保持好体态。”胡娜说。

宝妈居家办公享受美好亲子时光

覃燕妮是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居家办公期间,她负责值守困难群众救助关爱热线。覃燕妮还是一名3岁幼童的妈妈,为安抚孩子,她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每天安排固定的亲子时间,陪伴孩子做游戏、读绘本,努力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疫情当前,能够跟孩子在一起是一种‘小确幸’,孩子虽然是干扰源,但也给我带来十足的安全感。”覃燕妮说。

萌娃忙“种草”收获绿意与惊喜

园山街道银荷社区6岁小朋友曾易涵近日忙得很,植树节那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给他的种子在其悉心照料下发了芽。花盆成了他的宝贝,走到哪带到哪,他还给它取名“豆子王国”,与姐姐一起用折纸装扮它。“对于好奇心旺盛的小朋友来说,居家期间照料植物是不错的选择。小小一颗种子充满生命力,这片绿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惊喜。”曾易涵妈妈说。

母女下厨家人相伴日日似佳节

居家“慢生活”,厨房最忙碌,许多居民尝试挑战美食制作。龙城街道星河时代小区居民朱彦萱带着女儿一起,就着家里现有的食材尝试做包菜馅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包得太大了,不得不做成煎饺,结果我爱上了煎饺。”朱彦萱笑道,保持随遇而安的好心态,她“解锁”了一道新美食。

侍弄花鸟自娱自乐享受春光无限

居家以来,坂田街道五和社区居民群变得愈发热闹,不少居民晒居家生活,其中,江女士家中的花花草草引来阵阵赞叹。雏菊、舞春花、月季、木槿、兰花、多肉等,争奇斗艳,把她家的露台打扮得“花枝招展”。“现在是深圳最美的季节,春光无限,万物复苏,哪怕宅在家里,与花草为伴,也一样身心愉悦。”江女士说。

江女士是大光勘社区股份公司的员工,连日来,除了到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其他时间就在家伺弄花鸟虫鱼。

“铲屎官”撸猫逗狗安心宅乐开怀 

接到“居家7日”的通知后,龙城街道中海康城国际小区宠物店店主粟米决定把店内待售的宠物全部带回家,这样一来就无需每天出门喂猫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如今,她家中有3只猫3只狗,粟米的儿子每天快乐撸猫逗狗,成为全班同学羡慕的对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