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就地换装、从“黑”到“红” !平湖应急队伍战“疫”显担当

2022年03月16日 2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燕灵)13日下午,一则《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取消了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全市按下了“暂停键”!

14日上午8时许,一支穿着平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马甲的队伍已集结完毕,分赴各核算检测点严正以待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正式启动。近3天,这支志愿服务队近3天共派出服务小组27次、109人次参与,支援核酸检测点5处、15班次,守卡口3处、7班次,扫楼2片区、3班次。

据了解,平湖街道作为市挂牌火灾高风险整治区域,早在整治之初就已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应急管理办(整治指挥办)、街道部门抽调干部、第三方机构的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旗插在整治一线。本次防控升级,在火灾隐患整治党支部的号召之下,各第三方机构服务人员主动请缨、踊跃报名,成立了共42人的平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指挥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从肩并肩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战到背靠背参与新冠疫情保卫战,这支队伍始终能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们正在社区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力所能及做的做着秩序维护、人流引导、信息咨询、物资搬运、健康码核验等工作,扎实当好战“疫”的一砖一瓦一钉。

躬身笃行,默默奉献。应急管理办(整治指挥办)副主任江熙勇是一名22年党龄的党员,自2016年脱下穿着了21年的警服来到平湖街道应急管理办,他长期“白加黑”、“五加二”的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在应急战线上,他作为表率,带领应急管理办全体同志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守牢安全底线。



在此次新冠疫情战役中,他连夜带领应急分队整装驻守待命,第一时间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按照全市非保障性企业场所需停工停产的要求,落实好工业企业、“三小”场所非必要不开工统一指令。有人问他,您住哪里?他说我行李都在车上,今天还不知道,看情况。

爱岗敬业,勤耕不辍。应急管理办(整治指挥办)李燕灵是一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她作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办公室综合文秘组牵头负责同志,负责各类讲话稿、文件、方案、美篇的撰写、审核与收发文;各项会议的会务沟通、安排、记录;和各项工作的联络跟进等......所有交办的任务,做得有条不紊,井井有条,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强而有力的执行力迅速完成。



作为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应急办的一名职员,从太阳初升的早晨,到灯火通明的夜晚,办公室总能找着这个高挑瘦削的身影。这次承担志愿服务队总体协调和保障工作,当晚凌晨2点多才完成队伍组建、分组分工、社区对接、任务安排等工作的她,第二天早上7点又出现在街道,她既承担这次志愿服务队总体协调和保障工作,还主动到一线参与战“疫”。

消防硬汉,勇往直前。冯配洋是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出租屋B标段的项目负责人,消防部队服役5年,荣获二等功1次、原公安部消防局荣誉称号1次,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消防安保等重大活动,逆行火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冯配洋同志迅速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到战“疫”行动中,这3天,他带领服务小组支援核酸监测点、守疫情防控卡口和扫楼宣传等工作,作为机动组的一员,一有任务安排,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彰显了军人本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