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他争做文明实践“引领者”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2年03月16日 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老人家、小孩子,天气很热,请快过来这边的绿色通道。”坪地街道怡心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绿色通道前,一名身穿红马甲的男子正热情地“招呼”群众。扫码、看健康码、往里走……这样的流程,眼前的黄宽秀一天要重复上千次。高效和有序地指引妇老幼等特殊人群进入绿色通道,这正是黄宽秀的岗位任务。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为更好服务居民群众,考虑到妇老幼等特殊人群抵抗力弱,坪地街道会在核酸检测点增设绿色通道,指引妇老幼等特殊人群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立刻离开采样现场,尽显疫情中的温情和温度。

怡心社区这边绿色通道的“站岗人”正是黄宽秀。“这边核酸检测点每天采样几千人,里面有一大部分的老人、小孩子,太阳这么晒,能帮到别人,让他们少受点累,我看着也很开心。”黄宽秀笑着说。


一声小心,一声慢走,黄宽秀始终如一的春风拂面的服务态度,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检测的群众非常认可和敬佩。社区负责人介绍道:“宽秀一直很热心我们的志愿服务,之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参与了交通指挥、教育服务等,还是我们中心社区文明交通劝导的负责人,非常优秀。”黄宽秀一直热心志愿服务活动,不管是文明实践还是疫情防控,都是积极担当,冲锋在前。

从登记注册为志愿者至今,黄宽秀的累计服务超过1000小时,其中疫情期间服务时长达500小时,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连续2个月坚守在防控一线,做好后勤保障服务。2020年7月,深圳进入台风季,天气变幻莫测,时而烈日炎炎,时而狂风暴雨,黄宽秀依然坚持天天到岗,每天早、中、晚在公交站台站岗,做好交通志愿服务。

8月底,龙岗大道坪地中学正门口天桥开始施工安装晴雨棚无法通行,坪地中学、中心小学和惠华学校的学生们上下学只能从天桥下仅有的一条斑马线通过,高峰期人多拥堵,存在出行安全隐患。黄宽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作为志愿者领队,承担起坪地中学路口的志愿者招募、培训和服务工作。一次台风来袭,暴雨如注,黄宽秀脱下鞋子,卷起裤脚,继续引导行人安全通行,路过的学生们都戏称他是“赤脚大仙”。

值得一提的是,眼前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黄宽秀,前段时间因胃不舒服住院1周。出院后,脱下“蓝白条”的他立刻“急不可耐”地穿上“红马甲”,化身守卫居民健康的卫士。

“会一直坚持下去志愿服务的,能帮助到别人我就很开心了。”这个朴实的汉子坚定地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