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主动关门停业,积极报名志愿,这些平湖商户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

2022年03月16日 1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岱媚 李怡)在龙岗区平湖街道各核酸检测点,有一群商户志愿者,他们经营的店铺因为防疫规定暂停营业7天,休业这段时间里他们没有选择宅家度日,而是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深圳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深圳文明城市的助力者和践行者廖苑妮是平湖街道凤凰社区一家理发店老板,店铺开在凤凰社区平龙路,平时生意还算不错。“关店一周肯定是会有损失的,但是作为社区防疫一份子自己还是会积极配合当前防疫政策。”她说道。同时,听闻社区人手不足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廖苑妮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点的扫码、登记、录入信息,防护服下的她一天下来全身酸困。“看到社区工作者们忙前忙后的身影,让我深切感受到在我生活的周边有这么多人在为我们的正常生活辛勤奋斗,能在社区当志愿者,虽然累但是我很满足。”

李万霭是平湖街道华南城经营个体商户,积极响应停业号召同时他还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来到检测点,李万霭的工作是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指导居民采样。近段时间天气回温,身穿防护服,带着口罩和面屏的他需要在太阳底下不断地走来走去和指引市民扫码登记,不一会便热得满头大汗。

“社区工作人员都还在坚持,我虽然很累很热也不能放弃。”最后,为了改善防疫人员的工作条件,李万霭向社区捐赠了20顶帐篷和10多台电风扇,“都是小事,能够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他说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