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有才!吉华志愿者自制遮光扫码“神器” 检测效率大大提高

2022年03月15日 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丽娟)近日,龙岗区吉华街道翠湖社区下水径新村核酸点的遮光扫码器火了。这是一个利用废弃的咽试剂盒做成的遮光扫码器,“效果还不错,每个人快个十几秒。”发明遮光扫码器的志愿者朱裕锐说。

原来,随着连日来深圳气温的升高,白天阳光刺眼,核酸检测点位帐篷遮光效果不好。前往下水径新村核酸点支援的志愿者朱裕锐看到志愿者不断提高嗓门要求居民把手机亮度调亮。看到现场有很多废弃的咽试剂盒,他“灵光一闪”,就地取材做了一个遮光扫码器。朱裕锐在废弃的咽试剂盒上部开了个小口,放上扫码员的手机,手机摄像头刚好可以对准放在下方的粤核酸码。

这个遮光扫码器有效避免逆光,快速识别粤核酸码,节省了居民的等待时间以及工作人员的扫码时间,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