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速度!独居老人孙女网络留言求助 吉华医护半小时上门诊疗

2022年03月15日 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冷佳  黄展鸿)“昨晚凌晨独居的外婆突发不适,现有少许中风迹象……下水径这边,不知道有没有志愿者之类的,上门帮忙查看一下?”3月14日下午6点45分,龙岗区吉华街道接收到这样一条在深圳发布留言板上的求助信息。

网友留言求助

吉华街道水径社区工作站立即启动网格排查,通过对比求助信息描述内容和电话核实。半小时后,水径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陈秋红和社康中心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找到了独居老人的住所。社区人员简单的问询得知,老人前段时间刚出院,有过中风史。

当晚,社康医生为老人进行了居家健康诊疗,安抚老人的情绪,并为老人留下了24小时求助电话,最后将老人的情况电话告知了求助的孙女。

独居老人的孙女在电话里说:“在得知深圳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后,我就非常担心一个人在深圳居住的外婆安危,加之她刚出院,就更担心她会有什么意外发生。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深圳速度太温暖了!”

3月15日,老人身体不适打电话向社区求助。目前,已由专人护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