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红色”保障兵“服务"家门口" 温情守护居民“菜篮子”

2022年03月15日 2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守护居民“菜篮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近日,在龙岗区横岗街道的沃尔玛超市,总会看到一个又一个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其中,搬运货物,对照清单挑选采购,取货、分拣、打包,一丝不苟。

"这是守护‘菜篮子’行动的志愿者。"横岗街道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果蔬、肉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充足,但由于公交系统停运等原因,商超人手紧缺,导致大量网购订单物资无法及时送到居民手中。横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了解到情况后,组织开展了"菜篮子"行动,现在每天都会派出志愿者到超市,开展引流疏导、核对送货单、搬运货物等志愿服务。

“在做好人数控制、防护保障情况下,我们动员召集辖区青年党员、团员、义工在家门口服务,积极投身‘菜篮子’行动。”横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不打烊,志愿者将当好疫情后勤的“保障兵”,全力满足居民日常居家生活需求。

姚春燕是众多“菜篮子”志愿者中的一员。她说道:“搬搬抬抬都是小事!面对疫情,我们或许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们那样奋战在一线,但可以从身边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能在家门口帮居民解决燃眉之急,很开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