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居深香港同胞主动参与社区服务 同心共抗疫显真情

2022年03月14日 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冷佳)深港两地血脉相连,在共同抗击疫情服务市民乡亲中,一群闪亮的吉华港人义工部志愿红们也在忙碌着。

他们组织居深的港人朋友打疫苗近400人次,帮助乡亲和居深的港人朋友们安排车辆、准备接种疫苗需要的资料,为年长的乡亲准备食物、水,为他们排队轮候,帮他们操作手机填写资料,让大家感受到义工的贴心暖心关怀服务。

服务社区一线

“0107”疫情发生以来,义工们开展电话关心慰问乡亲和朋友们,呼吁大家积极支持社区抗疫,推送街道核酸检测通知,让乡亲和居深的港人朋友们可以获取及时的信息,到社区做核酸检测。

为安抚乡亲们焦虑不安的情绪,志愿者们还邀请到香港著名的心理大咖李中莹老师为大家录制“如何在疫情下缓解焦虑”的音频供大家转发,分享疫情下不方便返港来深的朋友们缓解焦虑,安心工作生活。

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0224疫情发生,义工部长黄波带领罗涛、周明峰等志愿者们加入吉华义工团队,主动请缨参加中海怡翠社区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服务。疫情就是命令,住在社区生活在社区的义工们也为社区无私奉献,目前这支服务的义工团队已经有近50人,他们日夜服务在深圳吉华的大街小巷。

共同抗疫

为支持香港抗疫工作,吉华的港人义工们也在积极行动,主动询问居深的乡亲和朋友们对药品和物资的需求,关心他们在香港的朋友和家人,支援大家同心抗疫,共渡难关,目前已送出药品1000余份。

这支活跃在深圳吉华的义工们,克服困难,家人两地分开不能团聚的情况下,主动为工作生活的社区服务,彰显了“深港同心共抗疫,吉华有爱显真情”的志愿精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