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 | 夜色温光 直击龙岗核酸检测夜间服务

2022年03月10日 15: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下班回来吃完饭散着步就把核酸检测给做了,方便又贴心!”在深圳,带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绿码”出行已成标配,对于早出晚归的上班一族来说,夜间能做核酸成了“福音”。

3月8日晚8点半,在龙岗坂田五和党群广场核酸检测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然络绎不绝,大家在义工的引导下出示绿色健康码,有序排队做核酸。记者看到,市民中,不少是携家带口,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前来的。

“平常一早就出门去上班了,工作也比较忙,晚上回来吃完饭正好带着孩子散散步,把核酸做了,两全其美,不耽误事儿。”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还没延长核酸检测时间时,上班期间还要特点去要找地方做核酸,现在家附近的常规核酸检测点能延长到晚上9点,时间安排就方便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岗辖区大部分常规核酸检测点服务时间均延伸至晚上9点,还有部分核酸检测点24小时开放,为居民提供便利。在此过程中,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卫士们”加班加点,守护居民健康。坂田街道义工联理事长刘卓表示,目前每天坂田有400多位义工在抗疫一线服务,从早到晚默默奉献,“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大家健康最重要,相信一定可以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夜色渐浓,核酸检测点现场依旧忙碌。义工、保安人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成为夜色中一抹亮丽而暖心的风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