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凡如你,卓然而立!龙岗公卫中心优秀女职工代表群像

2022年03月09日 1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涂冬莉)每一个女人都是一朵花,花苞待放,花开优雅,花谢留香。在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有37朵美丽的鲜花,正在用热情和坚韧在这如歌如诗的年华里绽放着生命中最美的绚丽。

她们,或是日夜奔忙在抗疫一线、或是坚守后勤战线,闪耀着力量与柔美;她们,兢兢业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微光汇炬彰显出坚毅与妩媚;她们当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代表人物,成为公共卫生战线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身边,感受温暖与力量,看看她们抗击疫情的微光瞬间,听听她们的心声……

刘起,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部副部长,目前在龙岗区疫情前线指挥部流调组。

流调员,就是与病毒“赛跑”的人,要第一时间摸清病例的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发现密接和次密人群,并落实人员隔离、场所管控等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大年二十九出发抗疫那一刻,乐观的刘起还以为能赶得回来吃年夜饭。结果一个多月过去了,不舍昼夜,连轴转加班是工作常态。这段艰苦的抗疫经历,使刘起获得更多的宝贵经验,更能体会到公卫人的使命;这段难忘的生活,已成为刘起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她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可以回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

黄东红(左一)

黄东红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部职员,目前在龙岗区疫情防控流调前线指挥部工作。

自除夕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区流调专班,她负责流调、疫情现场处置以及报告撰写等工作。作为信息员,她恪尽职守,每天活跃在各种政务微信群中,第一时间接收指挥部各种指示上传下达,按时保质完成信息报送;作为流调员,她虚心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积极投身现场处置一线。已完成多例病例的疫情处置工作,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虞静雯(左二)

虞静雯,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职业健康部职员,流调组成员

虞静雯作为工作不到3年的年轻人,在疫情防控处置中表现突出。多次完成密接和红码人员的流调,精准判定次密和重点人群;完成119间次跨境司机服务停车场、198间次跨境司机作业点和10间次入境邮件快件分拨点的疫情防控督导和培训工作。她说最希望疫情结束能回老家,完成和家人去杭州旅游的计划。

康迈在做培训工作

康迈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部职员,目前是某隔离驿站公卫组组长。

2月10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要她去筹建新的隔离驿站。她连夜赶到驿站,马上展开筹备工作,规划三区两通道,一,二更区,医废暂存间等硬件设施。工作人员到位后立即开展人员培训,特别是针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培训,她手把手的教,一遍一遍的示范指导。2月14日,由于工作需要她又调去筹建另一个隔离驿站。由于工作出色,她已经在五个隔离驿站工作过。她说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工作,带着孩子家人一起回家看望两年多没见的的父母。

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龙岗公卫中心的女职工们亦是如此。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支撑着单位工作的半边天,乃至更多……她们比男同志们有着更多的角色。作为母亲、妻子、女儿,她们把自己的温馨和爱心献给了家人;作为公共卫生抗疫前线的一员,她们把辛勤和智慧献给了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