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巾帼心向党!同名同姓幼师志愿者在怡锦社区核酸检测点“奇妙”相遇

2022年03月07日 16: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谢莉)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怡锦社区公园核酸检测哨点持续为居民服务,并面向社会层面招募志愿者。该社区四所幼儿园:天颂雅苑幼儿园、锦绣花园幼儿园、怡美山庄幼儿园、康乐花园幼儿园教职工迅速响应,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伴着他们坚定的步伐,抗疫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image.png

在社区工作人员整理志愿者排班的时候,发现有两位同名同姓叫钟丽老师报了同一个时间段的志愿服务岗位,她们分别来自锦绣花园幼儿园和天颂雅苑幼儿园。这奇妙的相遇,同样令两位老师感到十分欣喜。“开学延期,在等待孩子返园的期间,我们也一直在支持和关注着疫情的资讯和动态,每天提醒孩子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看到社区在招志愿者,就第一时间报名进群了,没想到还遇到了同名同姓在同一个社区同样当幼教的老师,实在太有缘分!”

image.png

当天,两位钟丽老师主动向社区申请安排到扫码员的岗位,她们身着防护服,熟练地核对采样管条码、细心地录入每一位居民的检测信息,一站就是三个小时,无私无畏,她们在“疫”线并肩作战,用认真严谨的作风守护着一方平安。

image.png

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幼教工作者,疫情来袭,她们是义无反顾的社区志愿者,从“0107”到“0215”,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从辛勤园丁到蓝衣天使,从区域核酸检测到常态化哨点,一路走来,变的是疫情,不变的是初心。走出校园,融入社区,冲锋在前,坚守核酸检测一线,为这场疫情保卫战贡献了强大的师者力量。

image.png

“遇到了和我同名同姓的老师,感谢怡锦社区志愿者这个大家庭,让我们两位姐妹有幸认识仿佛成了‘亲姐妹’。”除了幼儿园教师之外,在怡锦社区核酸检测的现场,每一处都有巾帼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她们团结凝聚在党旗之下,奉献着、行动着,耐心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协助核对受检人员身份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分批进行检测,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好像“亲姐妹”一样每天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心向党”的真正含义。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