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电子哨兵”上岗!坪地各卡口跑出防疫“加速度”

2022年03月07日 16: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近日,有龙岗坪地的居民发现小区卡口出现了一个新机器,居民将健康码贴近机器后,3秒钟之内,机器就能准确判断该人员是否允许进入。原来,这是"电子哨兵"上岗了!

据介绍,这台智能扫码设备可实现防疫前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将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实时上传,并能对过期健康码截图、红码、黄码进行及时预警。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位居民手持72小时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前往检测时,机器可迅速精准地判断出该居民不符合相关防疫规定,并发出警报声音。

"电子哨兵"等科技力量的投入,使防疫工作的效率和安全性都有了提升。福地花园的一位安保人员表示:"以前要一个个扫码、测温、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之类的,很麻烦,现在居民用健康码过下机器就能判断了,没戴口罩面向仪器的时候也通过不了,方便多了。"

"通过这几天的试用,使用感还是挺好的,最大的优势是‘快’和‘准’。‘电子哨兵’通过扫健康码,核验核酸信息、行程信息、疫苗信息等防疫需要的数据,可以在几秒内,准确判断这个码的信息符不符合防疫要求,然后进行提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电子哨兵"已在坪地街道部分小区、商超等重点场所完成试点测试工作,还将继续逐步扩大使用范围。坪地街道方面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借助更多的科技力量,精准科学防疫。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