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二期)最新进展来了!

2022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黄梅 刘统中)近日,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破拆声,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区三院)扩建工程二期(1-5栋住宅楼)正式拆除,拆除量为7773.77平方米,拆除后将建为医技内科楼,大大提升横岗医疗服务质量。

image.png

区街联动在担当有为中破解难题

区三院改扩建工程(二期)房屋征收补偿项目是龙岗区第一个政策性住房征收补偿项目,房屋性质、权属界定、房改房认定等情况较为复杂,项目自启动以来就面临了众多棘手的征拆补偿难题。

2020年底该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但仍有8户业主迟迟未肯签约。一年多来,横岗街道与区三院紧密联系沟通,针对拆迁难题,一方面联动区土地整备中心、区卫健局、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开展视察、调研、专题会议等,积极厘清房屋权属,制订相应解决方案及解决问题时间表。特别是在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的帮助及指导下,共同研究龙岗区第一个政策性住房征收补偿项目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在没有明确政策依据,也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竭力探索解决确权难等问题,有效推动了征拆补偿工作的开展。

另一方面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领导挂户”责任制,区三院院长孙凯等院领导分别挂点一户未签约业主,压实项目进度。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立辉等街道领导班子每周在班子会听取项目汇报,多次召开协调座谈会,督促指导业务部门加快进度,切实落实具体措施,夯实签约时间。

image.png

然而,即使多方联动发力,项目推进仍存在不少困难,部分被拆迁房屋几经转手,难以确权,有些征拆权利人提出的诉求超出征收补偿方案等等。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文辉带领征拆小组,深入调查研究,分析情况,直面矛盾、直面利益、直面问题,采取“先易后难、分类施策、各个击破”的工作策略,通过上门拜访、个别约谈、信访接待、律师咨询等方式,摸清征拆户的真实想法,主动开展征拆方案和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努力撮合征拆户尽早签约。

锲而不舍在实干巧干中注入人文关怀

在横岗街道及区三院的共同努力下,区三院改扩建工程(二期)房屋征收补偿工作顺利推进,不少业主陆续签约并完成搬家腾房,然而部分情况特殊的家庭却为搬家发愁。房屋使用人周某今年已经70多岁了,且身体状况欠佳,攻坚小组了解情况后,多次带着果篮上门慰问。推心置腹的关怀让周某颇为感动,周某也渐渐说出自己心中的担忧、顾虑和不解,攻坚小组成员耐心细致地为他讲解征收补偿政策,并在征收相关政策允许的条件下为他争取利益最大化,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image.png

当决定搬家时,周某开始犯了愁,搬离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居住,加上家里大件小件的物品比较多,搬起家来可以说是困难重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横岗街道果断提供了多套政策性住房给住户们作为安置过渡,并联系搬家车辆和人员,上门为业主或房屋使用人搬家。2月27日,短短一下午时间,周某和另一户住户的房子就搬完了。横岗街道还陆续为多户特殊家庭搬家,不遗余力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将人文关怀元素注入征拆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房屋存在买卖纠纷的问题,横岗街道组织买卖双方沟通协商的基础上,邀请专业律师为双方提供咨询。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推动区三院、华大医院、深圳市第二眼科医院等医疗项目尽快落地,增加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让老百姓尽快得益受惠。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