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人,做核酸如何少排队?错开高峰很重要

2022年03月04日 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制作了“护码”顺口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洪丹婷 钟美玉)由于近期深圳核酸检测需求量大,各检测机构样本量大,为不影响市民出行计划,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温馨提示,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内出具为正常情况,请市民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前往社区采样点。

上午采样的核酸报告出具时间较稳定

“根据经验,每天上午的样本一般是最早出结果的,建议有特殊需求的群众,争取错峰采样,尽量选择在上午到各检测点采样。”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建议,还可以避开人流量多的时段,如下班高峰期及临近采样点结束服务时,此时人群易扎堆检测,等待采样和样本转运时间长,易造成结果反馈延迟。

同时,市民朋友可通过深圳市卫健委公众号“便民核酸采样点”功能,查询附近采样点的人流情况,选择人流较少的采样点,减少排队等待和样本转运时间,争取样本尽快出具报告。

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提前24小时采样

近期有出行计划需要乘坐飞机、高铁的市民,建议提前24小时进行采样,避免因出发前核酸结果未出而耽误行程。

据介绍,由于近期各便民服务采样点人多,采样等候、样本转运、检测均需一定的时间,便民服务采样点的样本报告出具时间一定程度上会比医院核酸门诊的报告出具时间长。市民如有紧急需求,可以到开设检验实验室的公立医院核酸门诊进行自费检测,并告知医务人员相关特殊紧急需求,医院会尽量安排样本优先上机检测。

同时,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还制作了“护码”顺口溜,市民可按照顺口溜提示选择时间前往社区采样。

做核酸,不扎堆,错开高峰少排队

上午做,中午做,核酸结果出得快

下了班,优先做,其他事情放一放

晚上去,排长队,踩点收档没得做

有急需,医院做,特殊情况要告诉

等结果,有耐心,实验检测在努力

戴口罩,勤洗手,人人有责共防疫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