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港“云上”连线传递温暖 相助抗疫共克时艰

2022年03月03日 2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博文)“我们充满信心,一起期待相聚的一天!”同乡会在港顾问黄国忠如是说道。

image.png

3月3日上午,横岗街道“云上关爱面对面”视频连线活动在横岗港人之家开展。龙岗区委统战部和横岗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与香港横岗同乡会在港主要骨干、在健康驿站隔离的香港企业家、返深香港同胞等进行实时视频连线,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听取收集港资企业和香港同胞的困难和诉求,并组织街道部门协调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

image.png

据了解,“云上关爱面对面”视频连线活动仅是横岗街道“隔离不隔爱·深港心连心”暖心关爱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解决港人港企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拉近深港两地关系,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同时进一步展示服务型政府形象。活动目前共收集香港疫情发生以来涉及港人港企热点难点问题30余条,有效搭建了横岗与香港同胞之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为横岗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推进“携手暖心系叙情”等活动,进一步为香港同胞开展线下慰问及创业、生活扶助、心理疏导等服务。

新闻侧记: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暖心服务获点赞

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作为横岗街道接收香港入境隔离人员的驿站,自2020年初便一直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最前沿。截至目前,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已接纳香港入境人员六千余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心。为让广大香港同胞安全、健康地在驿站度过隔离时光,驿站竭尽所能,工作中处处凸显暖暖“人情味”:入住时为所有隔离人员准备暖心包、24小时全天候医护和酒店服务、个性化餐饮定制、贴心的幼儿玩具礼包、特殊人群的费用减免、佳节鲜花水果慰问、高效率转居家申请......驿站努力为隔离人员打造一个如家一般的隔离环境,全体工作人员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把隔离人员当家人去照顾,当朋友去帮助,用春风化雨的关怀为他们送去贴心的照顾,同时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

2022年年初,当香港被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时,深圳再一次挺身而出,向香港深情喊话:请全力应战,你的后背由我们来守候!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深港同心,在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坚强而温馨的双城抗疫故事,这些故事的背后,预示深港两地势必打赢这场联防联控硬仗,铸就起深港之间唇齿相依、守望相助的深厚战斗情谊。

叶文强就是在横岗维也纳健康驿站隔离的市民之一,对于驿站的关怀与服务,他记忆犹新。2022年2月18日,东泰精密塑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程师叶文强从香港预约回深,口岸拟安排其至盐田区隔离,经专班领导与口岸专班沟通,后将其改派至横岗维也纳,因其每日需开视频会议,驿站特安排单人套供其安心工作。驿站系列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赢得了叶文强的点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