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揭牌 率先实现流动党员服务阵地全覆盖

2022年03月03日 18: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何晓文)为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进一步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服务,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科学化,激励广大流动党员积极投身党建引领基层治理,3月2日,布吉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正式揭牌,街道的1个和社区的17个流动党员之家投入使用。

3月2日,布吉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正式揭牌

为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布吉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布吉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深化“暖流工程”的实施方案》,通过建立流动党员信息管理机制、建强流动党员服务阵地、健全流动党员学习制度、建好流动党员服务平台等,引导流动党员在参与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力争在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把布吉打造成一个流动党员的大家庭、大支部。

今年以来,布吉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新路径。在深圳东火车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企业等地重点加强“寻找党员”的宣传;全面排查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及社会组织的流动党员情况;对流入本地的流动党员进行“拉网式”摸排。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流动党员76名,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并不断更新完善。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布吉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揭牌并赠送党员“暖心包”

就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龙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织好组织关系这张网,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针对新形势下流动党员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管理的新机制、新办法,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有效管理,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用好新媒体学习平台,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同时搭起服务党员连心桥,让流动党员“高飞不断线”。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提升等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流动党员为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献智出力。

聚焦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据悉,接下来,布吉街道将在前期对流动党员信息摸排建档的基础上,聚焦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着力在管理模式、服务平台和活动载体上抓创新、求实效,让辖区内每一位流动党员做到学习不掉队、思想不落伍、方向不偏航,引导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当先锋、做表率,走出了一条符合布吉实际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路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