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战斗号角吹响,党员披荆斩棘——平湖街道抗疫党员显担当

2022年03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佳美)日前,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平湖街道接到上级进行全民核酸、重点人员排查等防疫任务后,快速反应,统一部署十二个社区迅速落实防疫工作。

防疫好比是战争,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战友”们互相协助,各司其职,才能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抗疫力量。

尽心服务尽显温情

新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国键同志自0131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坚守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齐心协作,共同筑牢防控墙。平湖火车站位于新南社区辖区内,由于春节期间返乡回深人员众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实现落地即检,已将其作为一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张国键同志带头场外维持秩序、场内扫信息码、测体温查绿码、贴防疫贴纸、现场消杀,样样不含糊。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即便是拖着疲惫的身躯他依然不能立即下班,而是要对现存的医疗物资进行点算和补齐,对狼藉的现场进行简单的收拾和复原等。他始终通过尽心尽力的服务,让每一位来深人员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度。

精心准备未雨绸缪

力昌社区老党员冯宇同志是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一接到大规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他便下意识反应当天就必须和同事一起将准备工作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有序运转离不开未雨绸缪和精心准备。

一是防疫物资的准备,防护服、口罩、面罩、消毒水、采样管(需手动贴上条形码)……一遍遍地清点和打包;二是核酸点的搭建,帐篷、铁马、桌椅、灯管、喊话器、警戒线等都要在早上七点前运送到核酸点并进行布场,遇上雨天,还需做到更为周全的防雨装备,布置好现场后进行现场消杀,细节决定了每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的可控性和有序性。

力所能及上门服务

花社区是疫情核心区域,信息排查量极大,春节假期期间临时管控楼栋、人员多,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入党积极分子朱仁康在除夕当日主动提出返岗,请缨奔赴防疫一线。主要负责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平台等办公室勤务工作的他,在做好本职工作后,总是顾不上休息,立即投身上门服务的一线工作。他主动分担为居家隔离居民送菜、送药、倒垃圾等琐碎任务……即便是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的路上不慎骑车摔跤,也是咬咬牙坚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其他网格员们以辛勤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感谢、点赞,也赢得了居民对于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城市细胞的社区,精准防控为城市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以上同志只是成百上千奋战在平湖街道各社区防疫一线党员的缩影。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湖街道党员干部的旗帜在平湖的沃土上飘扬,他们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先进典型,描绘了平湖街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活画卷。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