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街道持续深化做好交通安全宣传 ,倡导市民平安文明出行

2022年03月03日 15: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 黄裕坤 赖欢)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率。2月,坪地街道交警中队、交安委协同开展活动,持续深化辖区交通安全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知识普及率与知晓率。

进入社区劝导群众带好头盔

进重点场所宣传

坪地街道重抓社区、企业和学校等重点场所的交通安全宣传。交警、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并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向居民讲解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大家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戴头盔的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居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警中队为建筑行业员工培训

据统计,2月期间交警中队进入雄基、中天源、恒利全等企业,开展交通宣传11场,面向对象553人;进入学校,对校车司机开展安全培训共56人;交安委进入社区,劝导未佩戴头盔居民216名,张贴反光条734张,派发宣传资料7296张,张贴交通安全海报70张。

开展重点人群宣讲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坪地街道交警中队、交安委加强联动,面向快递外卖小哥、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据了解,2月复工复产以来,坪地交警中队多次组织对重点人群进行专题培训。其中对华富环境等环卫公司工人823人次;东部公交裕兴车队的司机175人次;快递外卖从业人员51人次。坪地交警中队提醒所有从业人员要杜绝“侥幸”心理,不断增强交通安全“红线”意识,文明、规范、安全施工作业。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争要做美好交通环境的示范者。

交警中队对国民环卫公司环卫工人开展培训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持续结合“一盔一带”安全等守护行动,深化针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最大限度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文明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