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新局谱新篇!龙岗法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定下“双年”目标

2022年03月03日 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2月28日下午,龙岗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度法院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筹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下加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

2月28日下午,龙岗法院召开2022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自2021年3月以来,龙岗法院立足实际创新方法,扎实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标准化建设、审判执行工作、队伍教育整顿相融合,有力推动了全院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再提升、工作作风再转变、队伍建设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已经深刻地入脑入心,转化为全体干警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不竭动力。

龙岗法院2022年全院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指出,龙岗法院将2022年确定为“审判质效提升年”和“纪律作风建设年”,要对照上级法院和“双年”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度,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确保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稳妥推进重点个案风险处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发展大局,全程护航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双区”建设和辖区发展战略,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坚持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司法公信。要切实提高站位、反思问题、总结经验,着力控增量、促效率、提质量、锻精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审执任务。

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要深化审判执行工作机制改革,按照“三个便于”的要求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坚持司法为民,全心维护人民权益。要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完善阳光司法机制,加强代表委员联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从严治院,不断展现法院队伍新风貌。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坚持人才强院和从严治院,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龙岗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全面贯彻市、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线,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坚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建设司法公信力卓著、全面服务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发展的先进法院,为深圳“双区”建设,为龙岗、大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司法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