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挽起袖子热血同行!龙岗法院干警无偿献血超万毫升支持抗疫

2022年03月03日 11: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3月2日上午,一台采血车驶入了龙岗区人民法院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当天共有50余名干警踊跃报名献血,最终有32名干警通过检验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0200毫升。

龙岗区人民法院干警献血支持抗疫

由于疫情反复,龙岗中心血站的街头采血工作受到限制,血液库存不足。为保障临床用血供应,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健康,龙岗中心血站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龙岗法院党组积极响应,并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该院团委积极联系龙岗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在抗疫阻击战中,龙岗法院积极融入全市、全区工作大局,早于1月9日开始就已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按照龙岗区统一部署,分批分组奔赴有关街道、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巡检排查等工作。

干警们身体力行致敬“最美逆行者”

3月2日的献血活动中,参与干警中有院领导班子成员,有部门负责人,也有普通干警;有男性也有女性;有青年人,也有50多岁的中年人。干警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点滴行动,致敬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授予龙岗法院“无偿献血爱心单位”

献血活动结束后,龙岗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授予龙岗法院“无偿献血爱心单位”,并表示,龙岗法院得知龙岗血液库出现紧张状态后,积极响应号召,干警们踊跃的无偿献血是“雪中送炭”,应急缓解了血库紧张状况,充分体现了法院干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抗疫工作的贡献,更体现了干警们对他人生命安全健康的大爱情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