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巾帼战“疫”上一线 | 黄双丽:志愿服务15年 “能做一点是一点”

2022年03月03日 10: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丽娟)2月28日,在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疫情防控线索排查办公室,一位头发花白、身穿红马甲的义务流调员格外让人注意,她就是社区人们口中的“黄阿姨”黄双丽,一位有着15年经验的资深义工。

黄双丽志愿服务参与流调工作

义无反顾报名上抗疫一线

黄双丽今年56岁,家住中海怡翠山庄。2月24日,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筛查发现1例新冠阳性病例,社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完成封控区、管控区的围合。正在华强北防控一线做义工的黄双丽收到消息后,立即询问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工作站义工联负责人卢炳烂道:“义工联是不是要招人?我想报名,加上我老公!”当天晚上,黄双丽和丈夫便到了社区工作站,穿上了防护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测温、核酸扫码,维护现场秩序。

2月27日下午2点,中海怡翠社区工作站开展流调工作,每一位志愿者在争分夺秒,黄双丽也是其中的一员。这天,黄双丽根据社区提供的名单逐一打电话进行排查,从询问、登记,再到摸清流调对象的行动轨迹,认真严谨,仔细应对,在纸上准确记录,确保无误。

当黄双丽记录完最后一个名单之时,已经近10点了。卢炳烂让其先回家,黄双丽说:“再等等。”这个“再等等”便是等到卢炳烂将所有数据输入电脑,确认没有数据错漏,黄双丽才回家。

黄双丽的头发已经白了,依然精神抖擞:“能做一点是一点,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她的声音很温柔,柔中却带着正气。

践行志愿初心15年  在时代里刻下印记

黄双丽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做义工的情形:“2007年,我住的小区在招义工,当时想着现在生活也稳定,为小区做一点事情也是挺好的。现在退休了,有时间、有精力,能够做一点事情、为这个社会起到一点作用,自己也开心。”

黄双丽去过很多地方做义工,地铁、医院、社区工作站等。“现在我能做好多事,哪里需要我都能去,希望这一点点力量也能在大湾里荡起一点点波澜。”

近15年的时间,黄双丽始终去体悟当志愿者时的经历,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

当被问及愿望,黄双丽说:“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正在准备入党申请书,希望可以成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