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新增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22年03月03日 10:08 来源:龙岗融媒

中骏蓝湾翠岭幼儿园。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  为实现“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85%”的发展目标,深圳市去年持续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普惠园覆盖面。经幼儿园自愿申报,各区审核、认定、公示,2021年全市共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2所,其中龙岗区有4所。

据介绍,龙岗上榜的4家幼儿园分别是坂田街道梅沙第一幼儿园、龙岗街道海丽达卓雅幼儿园、宝龙街道中骏蓝湾翠岭花园幼儿园和布吉街道怡翠第一幼儿园。其中,梅沙第一幼儿园是一所省一级民办幼儿园,其前身是万科城实验幼儿园,2007年在坂田街道万科城开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3800多平方米,设有STEM工作坊、亲亲书屋、宝贝厨房、心情小屋、儿童美术工作室等多种功能教室和功能区,孩子可以在不同的场景里学到东西,每间教室200多平方米,内设8-10个活动区域,且均配有60多平方米的阳台。该园有机融合西方博物学和中国传统博物学理论,开展了建筑专题活动、园艺活动、艺术展等特色课程,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中骏蓝湾翠岭花园幼儿园创立于2018年4月,位于宝龙街道中骏四季阳光小区,设施齐备、场地独立完整,总建筑面积5300.85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使用面积3161平方米。幼儿园设有幼儿阅览室、科学启蒙室、美术活动室、音乐舞蹈室、体育活动场地、玩沙池、种植园地等,以爱的教育为灵魂,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旨在培养健康、阳光、智慧、自信的未来人才。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