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保留国家级称号!深圳龙岗这2个社区通过复核

2022年03月02日 2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张凡)近日,深圳市司法局官网显示,司法部、民政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决定保留3802个村(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在此次通过复核的名单中,深圳市龙岗区共有2个社区上榜,分别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和南湾街道南岭村。

深圳市共有7个社区通过复核,保留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分别为:宝安区新安街道海华社区、宝安区西乡街道龙腾社区、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福田区莲花街道景田社区、福田区福保街道益田社区、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

2018年,龙城街道嶂背社区获评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成为龙岗区唯一获评这一称号的社区。彼时,深圳全市仅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宝安区西乡街道龙腾社区两个社区获此殊荣。

2021年,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上榜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中,成为龙岗区第二个获此殊荣的社区。深圳市司法局官网显示,司法部、民政部自2004年在全国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以来,共命名了8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对于促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强化动态管理,切实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司法部、民政部每两年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一次复核。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