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主动请缨一呼百应!“志愿红”闪耀龙岗吉华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01日 16: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冷佳)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龙岗区吉华街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广大义工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红”成为了疫情防控战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在社区抗疫一线

这些参与抗疫的志愿者或是企业白领,或是快递小哥,或是家庭主妇,或是热心居民,或是退伍军人,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坚守在岗位,忙碌在社区各个值守点及辖区各个角落,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辖区居民群众共同筑起一道的“钢铁长城”。

千名志愿者“先锋力量”下沉社区抗疫一线

一呼百应尽显志愿者本色,吉华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医疗应急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好家风”巾帼志愿服务队等8支专业性队伍,450多名志愿者“先锋力量”迅速沉入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执勤值守、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

核酸检测区有志愿者们的身影

连日来,退休干部、大学生、家庭主妇、小店老板、快递小哥等等纷纷披上“志愿红”。其中,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800余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防疫宣传、协助测温、秩序维护、核酸扫码、生活保障等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其中,10名经验丰富的优秀心理咨询志愿者守护着“心理热线”咨询专线,通过接听电话、录制微课、点对点提供咨询服务等,为广大群众、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免费心理辅导、咨询、危机干预等服务。20名义工联义工骨干组成的志愿“流调员”进入中海怡翠社区,开展流调工作。

这一抹志愿红很温暖

“逆行”不独行  有你们很温暖!

“您好,请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您好,请这边走,雨天地滑,请小心。”中海怡翠社区内,在扫码、测体温现场,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亲切提醒道。

20多名身着红马甲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入口、扫码点、核酸检测咽试子采集点等等忙碌着。他们耐心指引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了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吉华义工联理事长吴军勇还主动承担24小时热线的接听工作,从晚上22点到早上8点通宵值勤。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里温暖的红光。

黑夜中坚守

“‘逆行不独行,爱心最暖心。作为一名青年能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使我感到非常的光荣,通过这次志愿服务使我学到了很多,今后我将继续把志愿服务做下去。”青年志愿者小郭说。

每天基本都在三联红星美凯龙大型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的义工领队黄中华说,“在参与核酸检测点服务,我们义工报名很涌跃,虽然这边天气热时像桑拿,天气冷时像刮骨刀,但每次报名时都是秒报,经常很多义工都报不上名,服务虽然累,但每天都感到很充实、很满足。”

爱心持续传递  更多人主动加入志愿队伍

“现在我们每天组织6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在各个社区、小区的卡口等各个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吉华街道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义工联理事长吴军勇说。

更多爱心力量加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一件件红马甲都是逆行者的“战服

在志愿者无私付出的影响下,很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以自己的行动加入到爱心传递中来。宝矿力水特公司捐赠20箱宝矿力;快递小哥罗轩自掏腰包买两件凉茶,捐赠给泰昌核酸检测点的义工;吉华港人联谊会的港人黄波、罗涛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更多的爱心向抗疫一线汇聚,构筑起更为坚定的抗疫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