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抗疫“陀螺”孙永安:最欣慰的莫过于看到群众笑脸

2022年03月01日 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小丹)孙永安是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党委委员、居委委员、专职工作者负责人,近日,他带领20人的队伍,冒着寒风冷雨,迅速投入坂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坂田马安堂侨联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稳步推进的阶段后,孙永安又带队立马转战侨联东。2月26日,横岗街道支援队接到新任务撤出封控8区,孙永安接到指令后,带队迅速接管,全力做好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孙永安就是转个不停的“陀螺”,哪里有需要就转到哪里。

“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别人。”

四方埔抗疫支援队很多队员都是90后,甚至是00后,而孙永安则是80后,他既是领队,也是老大哥。孙永安再三叮嘱每一个队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规范穿脱防护服、认真做好消毒工作、每日监测体温......孙永安以身作则,每天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来回奔跑、上下爬楼,送快餐送包裹送煤气,防护服下挥汗如雨,他对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毫不松懈。孙永安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去保护别人。”有队员不舒服,他总是第一个送去关怀。在孙永安的带领下,整个团队人人动起来,事事有效率,从侨联西到侨联东,从第9区到第8区,他们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防控任务。

“其他的都不重要,保障群众衣食无忧才是最重要的。”

刚进入封控区的时候,孙永安他们负责的片区较大,环境也不熟悉,为摸清负责片区的范围、楼栋、路线等情况,孙永安充分发挥一名退伍军人的果敢本色,深入片区逐巷逐栋逐楼核查,很快他就掌握了哪些是高层住宅、哪些是工厂宿舍以及居民人数等详细情况。人员分工、上门检测、保障物资......孙永安有条不紊地做好全面统筹,第一时间联系物业,组织成员单位迅速加入居民群,及时收集居民需求和信息反馈。“居家隔离难免会焦躁,一份热乎乎的饭菜、一个期盼已久的快递,都能缓解情绪,让人的心情快乐起来。”孙永安和他的队员们,不分白天黑夜,都打醒十二分精神,细致周到做好居家隔离服务。居民群众洋溢着笑容的脸,让孙永安倍感欣慰,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没事尽量不要打电话。”

孙永安2月18日到坂田支援,一直坚守在一线,接到抽调通知他匆匆告知家里就出发了,家庭的担子全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一日三餐、洗衣打扫、辅导作业......妻子毫无怨言地支持孙永安,让他安心奋斗在抗疫最前线。两个孩子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平时朝夕相处的爸爸了,他们很想念爸爸,可是这么长时间就只跟爸爸视频了一次。

“你们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忙完就回来啦,没什么事就尽量不打电话。”唯一的一次视频中,面对儿女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的问题,孙永安没有办法回答,就连安抚儿女都显得有点敷衍。他实在是太忙了,和病毒抢时间,一刻都不能停,想念家人的空挡都没有,全身心守护着万家灯火。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