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紫薇社区张海燕: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全能女战士

2022年03月01日 1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易青 翁嘉琳)张海燕是龙岗区龙城街道紫薇社区党委副书记,已经在社区工作十余年,主要分管党建、宣传、文体、团委等工作。深圳"0107"疫情期间,她"变身"全能女战士,扛起岁宝百货停车场核酸采样点的场地布置、对接医院、安排物资、人员分工等工作重担。

在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张海燕主动作为,多渠道招募辖区爱心居民、党员、退役军人等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还发动辖区7家爱心企业为社区战疫助力。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500人次志愿者主动请缨,为岁宝百货停车场核酸采样点提供志愿服务。

张海燕的丈夫是坪山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目前在坪山区某健康驿站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俩每天电话里匆匆聊上几句,说得最多的是"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随后又各自投入到工作中。"我们夫妻俩虽不能团圆,心却驶向同一个方向。"张海燕说。

"我在坂田街道工作过,我可以去!"2月22日,龙城街道号召全街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紧急行动,奔赴坂田街道开展支援工作,张海燕主动请缨前往。在街道临时指挥部的领导下,张海燕担任居民服务组组长,主要负责维护楼栋微信群,及时协调解决群众诉求等工作。

穿上防护服的张海燕与同事挨家挨户敲门、一户一户登记,详细记录、仔细核实在住居民人数、参与核酸检测频次、近期行程等信息,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等。由于右膝盖韧带和半月板损伤的旧疾还未恢复,长期走动让张海燕疼痛不已,但她从未喊疼。

"病毒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张海燕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