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防疫故事:当“党员红”遇上“志愿红”

2022年03月01日 1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高泽林 谢莉 胡博文)“来,请大家出示粤核酸二维码,有序排队往里走,注意保持一米间距。”一个红色身影正协助维护着核酸检测点的秩序。检测现场,一位老人因不擅长操作手机,找不到之前录入的粤核酸二维码,急得团团转。她第一时间发现,及时疏导队伍,并耐心地帮助老人,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有时候劝她休息一下,她都是笑着说没关系,吃完饭没一会儿就换好防护衣重返“岗位”。她,便是龙岗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的志愿者邓惠华,也是社区老党员工作室的一员。

image.png

其实,像邓惠华这样的志愿者在怡锦社区还有很多,他们退休后不断“发挥余热”,一直热情参与社区公共事务。龙岗区首个“老党员工作室”在怡锦社区成立后,40余名老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共同经营起这个退休党员的“温馨港湾”。听闻防疫一线需要支援,他们把“党员红”融入“志愿红”,义无反顾地加入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中去,筑建最严密的“红色防线”。他们在核酸检测点位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轻伤不下火线”地驰骋在一线:有的忙着引导现场人群,有的忙着倒灌酒精,有的忙着撕检测棉条包装......在他们的支持下,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image.png

据社区工作人员反馈,每逢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排班出现缺人手的情况,都是老党员志愿者带头报名补位,为群里很多青年志愿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很多大学生来做核酸时,看到他们亮出的“怡锦社区老党员志愿者”标识,也在现场纷纷报名要来做志愿者。特别是在邓惠华的影响下,其女儿也跟随着母亲的脚步,上班之余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image.png

除了疫情防控前线,老党员工作室老党员志愿者在“后方战场”也积极发挥才能:自发组织集体朗诵银发老人自主创作的《腊月里来做核酸》诗歌,在居民群里传播发声,呼吁每一位社区居民下楼来做核酸检测。有些老党员志愿者还在家里自制家乡的特色小菜,为核酸检测点位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味道”,现场工作人员吃得津津有味......

image.png

坚定一生跟党走,他们是党的忠实拥护者,也是人民的贴心勤务员。壮士暮年,初心依旧,本色犹在。经常听到怡锦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说:“疫情之下大家只是尽绵薄之力,为社区作一点贡献。有爱和付出,幸福就会一直延续下去。”向“疫”而行,志愿红已经铺满了整个核酸检测点位。当党员红遇上了志愿红,防疫战场的爱心红则显得更加浓厚。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