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宝龙居民隔空喊话坂田:“宝墩”加持,必胜!

2022年02月28日 1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何婧)“坂田君,把我们的‘白墩墩’借给你们啦!‘宝墩’加持,必胜!”近日,一署名为“兰水小可爱”的网友在“宝龙城事”微信公众号推文《当宝龙“白墩墩”遇上坂田居民》下留言,向坂田喊话打气。

据了解,宝龙街道自2月19日起支援坂田街道疫情防控,日均支援近200人次,最高峰达一日300人次,而这其中,不乏曾在宝龙街道龙新兰水“0115”疫情防控中冲锋一线的“精兵强将”。

宝龙街道党政综合办吴镜毫便是其中一员,作为第一批支援人员,他已在坂田连续工作了十天。当问及家里人是否牵挂时,他表示:“第一次会有点担心,现在已经习惯了。”短短五字“已经习惯了”体现了家人的安心,而这份安心的背后,正是这群人他们在经验积累中形成的踏实严谨科学的工作模式。

“现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核实信息、摸清底数、不漏一人,这是后续一切防控工作的基础。除此之外,就是要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日,例如配送物资、帮忙倒垃圾、解决居民家中停电或没煤气等问题。”吴镜毫说道。

据悉,为科学有序做好支援防疫工作,宝龙街道成立了由街道领导担任总指挥长的支援坂田前方指挥部,将各项工作分成七大类,专人统筹,并根据片区情况划分多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组人员负责,确保各环节定人定责。

“我们刚到这里时,对人员环境都不太了解,所以更要把工作做的细一些,一是要持续完善台账,二是要求岗前训示规范化、到岗工作流程化、脱防护服标准化,三是要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并定期碰头及时根据形势调整部署工作安排。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设立了宝龙街道党员先锋岗和人文关怀组,尽全力保障居民需求,解决居民诉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早前,支援组工作人员便为过生日的隔离居民送去了鲜花和生日蛋糕,还有协助换煤气,与集中隔离居民微信视频帮忙喂猫粮等等,“只要心是晴的,就没有阴天”“愿你的心中常怀浪漫宇宙”......一系列温暖的语句也得到了隔离居民的点赞和热情回应。

“在这里感触最深的,就是居民们都很友好,非常理解和配合我们,一些防疫措施也很自觉遵守,他们也经常在微信群里互相答疑、互相鼓励、互帮互助,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工作。”吴镜毫补充道。“晚上冷,我家有暖风机”“给工作人员点的奶茶到了,写的志愿者收”......也许原本并无交集的一群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温暖了彼此。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