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誓师动员、联合清拆,龙岗平湖开展安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2年02月28日 1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燕灵)日前,龙岗区平湖街道联合平湖消防救援站、辅城坳派出所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及防火间距违规铁皮联合清拆行动,对社区某厂房违规搭建的铁皮棚进行依法拆除。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舒参加清拆行动并发言。

街道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违法搭建占用消防通道、防火间距疏散天面和消防扑救面,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救援人员进不去”“受灾人员出不来”的“两难”局面,将大大增加抢险救灾的困难,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清拆前,街道召开现场动员部署会,王舒强调,此次清拆行动部署旨在推进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主体要防患未然,强化风险意识,汇聚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强大合力,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整改问题。25日,平湖街道继续召开2022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誓师动员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冲刺攻坚大会,梳理盘点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调度、再推进。

会上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和2022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情况,并部署《“强责任、防风险、压事故”—平湖街道2022年度安全生产总体工作方案》和《平湖街道关于全面推行安全工作清单制管理的通知》。随后,街道交安委办、平湖交警中队、凤凰社区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力抓好安全工作,压降安全事故,全力配合完成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接下来,平湖街道将以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为契机,迅速掀起热潮,高标准、高效率开展整治工作,对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等等有关安全领域进行全面部署,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平稳大局,为辖区居民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