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方便快捷!龙岗吉华为快递小哥设核酸检测“暖蜂绿色通道”

2022年02月28日 16: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丽娟  汤飞)2月27日上午10时许,在龙岗区吉华街道泰昌工业区检测点的一条检测通道,穿着工衣的快递小哥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快速地完成了核酸检测。“有了这个通道真的方便多了!”一位快递小哥说。


为快递小哥设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据了解,考虑到新就业群体工作强度大、节奏快等特征,以及快递外卖从业者进出各商场小区需要出示核酸检测结果等客观因素,为节省新就业群体在核酸检测等候时间、提升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精准度和力度,吉华街道在泰昌工业区核酸监测点,针对快递小哥的时间“量身定制”了一条特殊时间段的爱心通道。

在特定时段为特定群体服务

该通道上午10:00-11:00和下午16:00-17:00,专门为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提供绿色服务,这也让快递外卖从业者的核酸检测时间大大缩短。除上述时间段外,该通道也同时为辖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记者从龙岗区吉华街道获悉,为方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吉华街道采取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新增2个(共7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供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需要的居民可就近前往进行核酸采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